当前位置:首页>装修问答>农村自建房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怎样才能更省钱?

农村自建房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怎样才能更省钱?

发布时间:2021-12-03 11:41 浏览人数:1052

返回列表

现在的农村自建房,大家已经不单单满足于“外表”,对室内装修也越来越看重。甚至有些朋友在装修上花费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那么农村自建房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怎样才能更省钱?四川和信装饰小编给大家一一道来。


农村自建房装修的注意事项


1、装修时间,主体建完以后,不能立马装修,要等主体干透。因为刚建完之后墙体非常潮湿。如果直接装修,会把湿气闷在里面,以后可能会造成墙面发黑、出现斑点、脱落等情况。一般来讲要等6个月以后装修,农村也有“过一个夏天”的说法。


1559116895757095.jpg


2、冷水管在墙里要有1厘米的保护层,热水管是1.5厘米,因此槽要开得深;装PPR管的时候要考虑贴好瓷砖的厚度,保证管子不会漏出来。

3、防水工程应该在隐蔽工程施工完成并验收后做,防水施工宜采用涂膜防水,完成后要做24小时蓄水实验。浴室墙面的防水层应该不低于1.8米。

4、插座多多益善,左零右火上接地。而且要注意插座的高度,尤其是厨房的插座。另外阳台也要考虑设立插座;大功率电器如电烤箱要用16A插座;卫生间最好安装防溅插座。



5、灯尽量考虑双控,开关不要装在门背后;空调洞要考虑向外倾斜,避免雨水灌进来。卧室的空调尽量不要对着床。

6、水泥超过出厂日期三个月就不能用了;砂子尽量选用中粗砂,不能用太细的砂。地砖要向地漏处倾斜,否则容易积水。地砖不要光考虑好看,还要注意防滑和耐脏。

至于如何省钱呢?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原材料了,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装修材料,这样肯定能比当甩手张掌柜省下不少钱。

其次就是装修时间上,也是有讲究的,一般秋季是装修旺季,秋高气爽适合装修,但如果是旺季装修,成本也会相对较高。所以可以选择夏季装修,温度高容易干不说,夏天白天时间也比较长,装修时间短。如果是冬天装修,天气寒冷大家动作都迟缓一些。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