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商业空间>维也纳茶楼

维也纳茶楼

发布时间:2019-12-03 00:00 浏览人数:5609

返回列表

项目名称:维也纳茶楼装修设计

设计单位:四川和信装饰



“只要有茶,中国人无论到哪里都是快活的。”

——林语堂


项目介绍:茶与禅,禅和茶,透过微妙的形式交融渗透,不分彼此,本次设计提取禅的“静”。想通过软装的色调让人达到“静”--冷静。运用水景及墙面的山丘造型的装饰到静--禅坐的静,茶源于中国,提取了中国元素,考虑到浓重的中国元素会给部分人一种压抑感和一种沉闷感,故而采用了新中式元素。


品茶--茶和人生一样又苦又涩,需要细细品尝才能品出其中甜味。所以增加了代表甜蜜感的金色——轻奢元素


维也纳茶楼装修设计  

▲前台设计


中国人的茶室,不仅限于品茶,更是一个静心,放松的空间,这里既可以承担社交的功能,又可以一人独处,修养身心。忙碌中因为有了茶室的存在,生活的脚步也会随之放缓,获得片刻的沉思与宁静,所以中式茶楼在装修上一定要以休闲惬意为主题,走进茶楼的那一瞬间,引入眼帘的是前台山丘画,古朴典雅,点缀在全新的空间里,空间便添几分生趣。


维也纳茶楼装修设计

▲前厅走廊


淡雅的基调,新中式风格的深远意境,走廊一幅山峰画衬托你的“静雅禅意”,烘托出宁静致远的氛围,处身与境,视境于心,顶部的灯光星星点点,每一处景致,达到光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维也纳茶楼装修设计

▲茶室


燃一炷香,沏一壶茶,或独自细品,或与好友对饮,从繁杂琐碎的日常生活中解放心情,一张木桌,几张木椅、一幅山水画,加上些许绿植的点缀,素净无华、静穆清雅,让素雅的茶室有了生机、简洁而富有意境,所有的不安与慌忙,都在这样一处茶室里,烟消云散。


维也纳茶楼装修设计

▲茶室


新中式茶室配置精雕细琢的古典家具,雕花、古典丝绸、刺绣的靠垫,具有民族文化的茶具,给人一种古代贵族的感觉,体现着一种古朴自然,简洁明快,窗外树影斑驳,引景入室,达到景中有景的意境,顶部的金色灯具格调满满,起到了良好的视觉效果,增强了空间的层次感。


维也纳茶楼装修设计

▲茶楼走廊


在设计师细腻笔触的勾勒下,古典茶楼走廊,水景池塘的加入,好似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给人一种清幽宁静纯净的感觉,赋予真个空间悠然质朴之境,观一山一水,思一花一木,细细品来,这正是东方含蓄之美的浓缩。


维也纳茶楼装修设计维也纳茶楼装修设计


中式茶室贵在至简,淡雅的色彩,洗练的线条,再加一方清新雅致的茶席,人们便能在茶香袅袅的不断升腾中,得到一种味觉飨宴之外的欢愉和满足。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