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办公室装修设计,如何凸显企业文化?

办公室装修设计,如何凸显企业文化?

发布时间:2020-06-09 14:39 浏览人数:1407

返回列表

企业文化代表着一个企业所呈现的特质与实力,具有鲜明的个性和特色。办公室既是员工办公、创造价值的地方,也是展现企业形象的地方。因此,在办公室装修设计上,除了要满足基本的企业功能需求,给员工提供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还应该通过设计呈现公司的品牌文化,提升企业的文化内涵。作为设计师,在思考设计方案时,该如何将企业文化融入到设计之中呢?


办公室装修设计,如何凸显企业文化?


一、设计反应企业风格与特征,使设计具有个性与生命


不同行业的企业有不同的特性与需求,比如金融公司给人以严肃、稳重之感,互联网公司自由、开放、个性化,设计师在做办公室装修设计方案时,应该思考该公司属于什么行业,有着怎样的调性,企业风格是怎样的?深入挖掘企业文化,将之揉碎再融入到设计中,才能使设计如同为该企业量身打造一般,具有独一无二的个性。


二、品牌元素融入设计,让企业文化无处不在


能充分了解企业的类型以及企业的文化后,才能够设计出反映企业文化及内涵的办公室。每个企业都应该有其特有的品牌元素展示,设计师就可以将其融入到设计中,让企业品牌宣传无处不在。


办公室装修设计,如何凸显企业文化?


三、社交空间设计,人性化设计标志之一


承载着缓解紧张工作、休息放松、交流娱乐的休闲区域,功能布局越来越丰富,规划个性化社交空间,不仅能满足员工社交需求、学习交流,有效的线下资源分享平台需求,更可以体现企业精神和品牌调性。


企业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设计师抓住这一点,在办公室装修设计上有完美的诠释,开放、自由的办公格局设计,员工能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办公位置,十分人性化。


办公空间设计划分舒适的开放区、娱乐区、休息区等社交空间意义重大,不仅能激发员工创意思维及工作效率,还可体现公司的团结温馨,展现品牌人性化的一面。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企业文化是灵魂,通过办公室装修,设计营造办公氛围,凸显企业文化是每一个企业的诉求,也是每一个设计师都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