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别墅装修设计要点你知道多少?

别墅装修设计要点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20-06-18 11:25 浏览人数:1623

返回列表










在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奢侈品的别墅,也逐步走入了寻常百姓家中,变成很多人在购房时所思考到的一个首要方面,可是很多人却在对别墅的装修计划特性十分的纠结。那么成都别墅装修设计要点是什么呢?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一、整体设计要素

1、在进行别墅装修设计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结构的合理运用。局部的细节设计是体现主人个性、优雅的生活情趣的象征。在合理的平面布局下着重于立面的表现,注重使用玻璃、涂料、及石材的质感来营造现代休闲的居室环境。


2、在别墅的装修设计过程中,些别墅装修格局的不合理性会影响整个空间的使用,所以要优先考虑整个空间的使用功能是否合理,在这个基础之上去创造优雅新颖的设计。合理设计墙体,利用墙体的结构来更好的描述出主人的美好家园。尤其是在别墅中最常见的斜顶、柱子等结构的应用上更能体现出别墅的与众不同。


别墅装修设计要点你知道多少?


二、空间划分

别墅每个空间的划分相较于一般空间的划分来说,其注重的点也大不相同。大宅别墅的空间格局更多的是体现出主人居住的品味与感受,而非其实用功能性。但是会客厅及娱乐空间数量和分布层面较多的话,应注意动静区域的相对独立,互不干扰。


别墅装修设计要点你知道多少?


三、阁楼挑空要慎用


在层高比较高的别墅里面,如果能隔出一个二层的阁楼,那当然是非常别致了,但是这种装修方式要仔细慎重考虑,不能单纯的追求雅致,安全性要放在第一位来考虑,无论是水平分隔还是垂直砌墙,都应该考虑到加建结构的材料和承重、隔墙的高度和厚度的比例等因素。


别墅装修设计要点你知道多少?


四、电器线路合理布划

别墅空间较大,考虑到内部外部结构美观,并且要留有开阔平滑的视觉感受,电器线路要提前布置规划。别墅卫浴中的供电装置会比较特别而且专业性较强,最好先用电脑模拟电器与插座位置,方便实际使用。此外,大户型的卫浴空间干湿分隔明显,尽量把电器插座设置在干区内。


别墅装修设计要点你知道多少?


五、楼梯设计

别墅层数较多,楼梯设计要合理。楼梯应考虑其本身的形式、材质、所处空间、所负担的功能要求、与周围空间的形式美感及使用功能相协调。如果要加建或改建,要注意的是,在加建或改建楼梯时,除考虑与原结构的合理结合外,安全性是首要问题。


别墅装修设计要点你知道多少?


六、室内景观

别墅宽敞的室内空间允许主人根据喜好营造一些切合其品味的室内景观,如用拉毛或充满肌理的墙面、红砖以及不同形式的盆栽来营造温馨自然的氛围,这样使室内外环境和谐统一,给人带来愉悦感。


别墅装修设计要点你知道多少?


以上几个方面是别墅装修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所涉及的内容非常繁多而且专业性都比较强,可以说每一项的完成效果都会影响到您装修后的整体使用感。


作为准备装修的业主如果您不曾亲身经历过可能您真的是一筹莫展,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选择专业的装饰公司为您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免除后顾之忧。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