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成都优质中医馆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成都优质中医馆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7-01 14:29 浏览人数:1590

返回列表

随着健康养生的概念受大众的喜爱,中医馆也越来越受大众的欢迎,而中医馆装修设计上与其他类型医院设计是有所不同,不仅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还同时要反映出中医馆的文化底蕴和独特性质,创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洁净且不失人情味的诊疗环境,以满足医疗患者的心理需求、生理需求。


成都优质中医馆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若想要中医馆在装修设计上表现出独特的内涵,就不能一味出现现代风格,理应把传统文化与现代相结合,在坚持统筹规划、充分体现中医院宗旨、突出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前提下,满足医疗的使用功能和顾客的心理诉求,加强中医医院的形象体系建设。对于现代中医馆的装修设计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我给大家总结了几点:


一、定位要明确


中医馆装修设计效果选择中高端还是大众化的,投资商首先要确定主要的消费群体,再明确自身定位,这也将决定了中医馆装修的档次。所以说市场调查必不可少。


二、注意细节设计


中医馆设计不仅要符合设计规划,还要考虑美观性、实用性,体现人性化理念的同时注意细节设计,以方便患者就诊。比如,走廊的布局首先要考虑过道的安全、干净通透、无障碍设计;挂号、收费、诊室也要合理布局,真正做到方便快捷。


成都优质中医馆装修设计注意事项

三、设计特色要鲜明


对于不同的客户群体,中医馆装修色调不应过于明亮,而应体现出稳定性、大气的品质感;中医是中国医学的精髓,应该加一些传统的元素进去。因此,这些特征非常重要。例如,木制天花板和木制桌椅,木制隔板和柱子可以用中国传统木雕装饰,营造整体氛围;古典的木制屏风展现出历史感和经典感。


中医馆装修设计应将传统建筑技术与现代建筑设计语言相结合。通过突出区域文化特征、中国传统元素和中医元素,创造了现代中国建筑形象,同时创造了温暖的、舒适度、独特的愈合空间让顾客的身体平静下来。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