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成都医院装修设计流程 成都医院装修注意事项

成都医院装修设计流程 成都医院装修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7-28 11:58 浏览人数:1534

返回列表

医院装修要注意结合患者们的心里活动的因素等,要从患者的角度进行装修,给病人带来更温馨的病房空间。那么成都医院装修怎么操作?下面四川和信装饰将为大家带来详细成都医院装修流程,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到帮助。


医院装修流程1、医院装修咨询:了解医院的各项需求。医院组织状况、企业形象、各科室、部门之间的流程关系、预估未来三年成长幅度、工程预算及进度安排等。医院的类型、经营理念、地理环境之瞭解、动线分析、产品定位及诉求对象之瞭解等。


成都医院装修设计流程


医院装修流程2、现场丈量:现场勘察动线、梁柱、座向、VIEW等,并丈量细部空间尺寸。


医院装修流程3、平面草图定案:根据现场空间及医院需求著手进行平面配置图绘製,将主空间与次空间定义,设计师于此阶段即已几乎确定对整体设计风格之方向。


医院装修流程4、提案简报:针对平面配置图,设计师将其设计概念佐以相似之素材提供给医院,说明设计风格导向。


医院装修流程5、设计合约签订:设计师一旦提交提案简报即达初步共识,我们将先行签定设计合约,以保障双方权利义务,在此期间如需对医院局部的需求做修改,设计师可做二次或三次的修正,直至满意。


医院装修流程6、设计定案:设计师与医院方在美学、实用、建材、工法、预算等经过多次沟通后,最后由设计师完成定案。


成都医院装修设计流程

医院装修流程7、设计细部出装修医院效果图:设计师根据最后定案之平面配置图开始著手绘製医院装修效果图,各部之立面图、剖面图、俯视图。


医院装修流程8、工程合约签订:通常建议施工工班由设计公司选择,未来在责任归属上亦较不会有所争议。因此在设计案完成之后,我们另会与院方签定工程合约。


医院装修流程9、开始施工:合约签订后,择良日动工,依照标准作业流程由设计师及工程师全程照料,控管进度与品质。当工程进行途中或在每个工种交界面,都将确实勘验枝微末节,例如,新旧牆面交界是否使用柳钉加强结构固定力、衣柜筒深、宽度材质是否与图相符等。


医院装修流程10、完工验屋:完工清洁后,总监、设计师及工程师都将汇同初验,之后才邀约院方进行验收。


医院装修注意事项


主要因素是光源


光源是装修中重要的因素,对于医院装修来说光源也是比较重要的。总的讲,医院在用光的时候要注意克服单一色的用光的单调,要合理的搭配冷暖色的光源,更好地使用光源所带来的帮助,要多线路的控制,要在光源的基础上运用柔和光的反射以及所特有的光源的利用,更多的考虑患者们的心情。


医院装修注意事项


声音控制注意事项


安静的环境很适合病人们养病,只有环境优雅安静才会给患者们带来更好的心情,有利于病情的控制与治愈。我们都知道,当噪音达到45-50db时,病人的烦躁情绪明显增加,达到60db时,会引起身体不适。所以在医院装修效果图在控制噪声方面采用墙面干挂铝塑板不仅起到吸音作用,而且美观大方,干净整洁。营造更好的治愈身体的环境。


适当的颜色缓解患的心情


在医院装修要注意布局,医院装修设计中走廊通透干净,无等后座椅、无障碍设施。给患者已安全、亲和的感觉。在走廊设计中无障碍与安全设计是医院设计最根本、最基础的设计。医院装修在色彩的选择上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们会对各种颜色产生不同的心理以及生理反应等。


医院装修材料其实还有很多的辅材,比如说门把手、电源插座等等,医院的投资人最好是全面的做一番调查和了解医院装修材料选择,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的医院打造出来的装修效果是令人满意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够装修出一个考虑周全的医院环境。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