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成都美容院装修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成都美容院装修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8-10 14:22 浏览人数:1586

返回列表

美容院是适应时代发展,符合消费者体验需求的一种营业场所。美容院的装修设计根据消费者群体的不同和城市的不同会有很大的区别,下面来看看成都美容院装修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成都美容院装修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1、风格选择


美容院装修设计首先要确定一个整体的装修风格,在不同的城市人们对于装修风格的喜好是不同的。美容院的消费群体定位也决定了要选择适当的装修风格,通常来说装修风格要给消费者温馨感。高端定位的美容院要能体现出消费者的身份和地位,亲民的美容院装修风格不宜太华丽,否则会给消费者心理造成一种压力感。


2、美容院的色调


美容院的消费者以女性为大多数,所以装修时选择的主色调大多是柔和的粉色或黄色,这样能营造出一种浪漫或温馨的气氛。高端的美容院在色调上会选择华丽的金色系色调或典雅高级的灰色系色调,这些都是要考虑消费群体的定位。


成都美容院装修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3、灯光的设计


灯光对营造环境气氛是有很大的作用的,灯光的色彩与墙面的颜色搭配协调。美容院里不能选择刺眼的白炽灯,要选择柔和光线的灯具、带些淡淡黄色光线的,亮度较暗的比较适合。


美容院除了以优质的服务吸引人之外,独特的消费环境是如今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条件,在竞争激烈的美容业,想要美容院在整体装修设计上印象深刻,给人视觉冲击力最强的无疑就是光线了。光线效果作为美容院设计的灵魂,对整体空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大体上区分,光线分为自然光和人造效果光。很多美容院风格主要趋向于纯净自然的风格,在设计时就要学会如何利用好自然光,许多优秀的美容院会通过窗户和玻璃门等造型效果,从而将自然光反射到室内,将原本平淡无奇的自然光源塑造为独居特色的氛围光线。


而人造光我们可以理解为照明灯具的运用。在如今的美容市场上,消费者追求的舒适的消费体验感,很多时候是靠灯光照明来烘托而营造出的整体氛围。如暖色系的柔和风格与冷色系的简约风格,都能将各种主题设计映衬得出类拔萃。


我们在美容院经常看到的吸顶灯,就是一个很好的氛围营造的工具。对于许多小型美容院来说,空间的局限性会让消费者感到不适,而吸顶灯的最大作用就是用光线的氛围塑造,将整体空间拔高,使得整个美容院的有良好的挑高高度。


而另外一些美容院,则正好相反,他们所采用的吊顶灯,使得整体空间自上而下的空旷之美,让许多消费者印象深刻。


灯具的选择千人千面,但无法忽视的是,灯具为空间带来的整体视觉效果,是其他造型无法比拟的。在光线的营造,美容院的各个分区会显得错落有致,搭配舒缓的音乐,能够让消费者很快进入到舒适的心理接收区。


很多时候,光线的营造不仅是视觉效果的冲击效果,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美容院也将光线的美观性与实用性结合在一起。一些科技含量较高的美容院,会采用LED或是3D投影的技术,将美容院的服务项目及价格标示出来,不仅让人耳目一新,更省去了使用常规的菜单或是问询人员。


成都美容院装修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4、环境清洁


美容院的环境要给人干净舒适的感觉,在细节的设计上一定要注意,比如通风、温度、湿度等,能让人有舒适、愉悦的体验才最好。美容院里面的各种物品摆放要整齐有序,杂乱不堪的美容院装修得再华丽也会让消费者不再信任。


5、个性化的设计


美容院作为营业场所,在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如何能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能体会到高品质的享受是美容院设计所应该追求的。装修美容院时投入的成本都不同,但个性化的设计不代表装修费用就一定很高,经营者必须去考察研究当地的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理解,再来设计自己的个性化美容院。


6、心理需求


消费者去美容院消费后改变得不仅仅是外观,更主要的是一种心理上的需求。让消费者感觉到更美,更自信,更被人尊重,有价值感等才是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美容院装修效果图的设计主要还是以消费者的感受来考虑的,装修后的环境气氛是否能吸引消费者就影响了美容院的经营状况,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成都美容院装修设计要点对大家能有一些帮助。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