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空间区域用途及注意事项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空间区域用途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2-15 15:53 浏览人数:3525

返回列表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用新设计理念的表达来展示服务中心的主题,彰显科技和设计理念的创意叠加。打造展厅亮点、贴近服务、引领党建的活动与灵魂,规范党员的行为准则,加强党员意识、观念、道德、目标、精神风貌构成党群服务中心的新理念,设计出不一样的格调,开辟了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新领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一个集合了教育、管理、服务、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建工作中心,融合打造党建活动、服务民生、教育娱乐、知识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于民的便民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空间区域用途及注意事项

  今天和信装饰来分析一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中各区域空间有哪些用途,设计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党群服务中心一般在设计过程中结合用途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板块:公共服务厅、生活体验馆、文体活动室、党员教育活动厅。各个板块对应的用途不同,如果是小型社群服务中心各大服务厅存在功能重叠区。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各个厅的设计主要用途。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空间区域用途及注意事项

  公共服务厅:主要是当地区域政府办事服务窗口。比如;办理居住证、住房登记、老年服务等等。

  生活体验馆:常见的有图书馆、幸福夕阳馆和健康养生馆。主要用于给社区居民精神生活建设。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空间区域用途及注意事项

  文体活动室:主要有健身康复室、残疾人活动室、舞蹈室、书法室和乒乓球室主要用于满足社区居民的文体活动的需要。

  党建教育活动厅:主要用于开展党员活动、党建教育、廉政教育、党员荣誉展示、教育培训和文艺汇演等等。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空间区域用途及注意事项

  党群服务中心展厅设计的注意事项

  首先,党群服务中心设计要想达到最佳的展示效果,需要有效的流程设计。因此优秀党群服务中心设计能够将要展示的信息以非常科学的方式进行整合排列,在顺应人们参观浏览的习惯的同时,也满足了重要信息的突出传达的需求。

  其次,党群服务中心设计借力数字化展示技术,设计理念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通过各类显示屏和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党群服务中心设计有着更为吸引人的设计应用方式。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空间区域用途及注意事项

  最后。党群服务中心要想让观众获得耳目一新的参观体验,往往会将展示信息以图、文、声、光、电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展示,通过制作模型加上虚拟讲解系统,更加能够达到吸引眼球以及宣教的目的。

和信建筑装饰

  以上便是和信建筑装饰分享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空间区域用途及注意事项”,想要了解更多办公室装修设计、酒店装修设计、售楼处装修设计及其他公装装修设计知识资讯可关注和信建筑装饰公众号。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