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展厅设计布置注意要点

展厅设计布置注意要点

发布时间:2021-01-28 17:04 浏览人数:1457

返回列表

  展厅装修设计要求设计师不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创作艺术作品,而要用技术和创意来反映和表达参展商的意图、风格和形象,以达到参展商期望的目的和效果。展厅中设置休息区,可以提供给参观者一个消除疲劳、做适当调整的理想场所,对于拉近与参展者之间的距离,体现企业真诚的态度,实现信息的良好传递等许多方面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展厅设计布置注意要点

  展厅的整体感觉追求三个方面:明亮、功能齐全、个性鲜明。展厅面积越大,淡化功能就越容易。无论采用什么样的设计技术和技巧,无论使用什么背景,主角都是展位和展品,不能相互竞争。展览内容不应受到表达手段的限制,设计不应忽视展位和展品。设计的质量并不取决于花费多少钱,而是取决于它是否符合艺术标准,而取决于展位是否能反映参展商的形象和意图,能否吸引参观者的注意,以及展览是否能反映其特点和优势。

展厅设计布置注意要点

  展览展厅布局要素:

  一般说来,展位反映了展览的企业形象,能吸引观众并给人留下印象,展览可以体现特色、优势,并能方便参观者观看是一个成功的设计。如果它是一个宣传展览,这种设计将达到其目的。但如果这是一个交易会,设计还没有达到其最终目标。在交易会上,展览是一种贸易手段。展位是参展商开展贸易工作的环境,展位本身不是目的;同样,展位是参展商进行贸易的工具,展览产品本身不是目的。

  展厅的装饰设计要求设计师不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创作艺术作品,而要用技术和创意来反映和表达参展商的意图、风格和形象,以达到参展商期望的目的和效果。展厅作为企业内部的独立空间,有其自身的具体位置、空间造型、面积大小等客观因素,合理的布局,使有限的空间具有理想的展示效果。

展厅设计布置注意要点

  展厅展台设计应该更大气,代表整个企业的形象,不仅要表达企业自身的特点,而且要有一定的时代感。因此,企业标志在展览馆设计中的合理、规范的应用,必须能够反映企业的特点,同时获得展厅独特的设计效果。展厅的主色调也可以与企业标准色彩的应用相结合,或者在标准色彩体系的范围内进行合理的延伸,整个展厅的风格将与企业的整体风格相一致,同时还可以在展厅中进一步改进和优化。

和信建筑装饰

  以上便是和信建筑装饰分享的“展厅设计布置注意要点”,想要了解更多办公室装修设计、酒店装修设计、展厅设计、售楼处装修设计及其他公装装修设计知识资讯可关注和信建筑装饰公众号。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