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酒店灯光装修设计在酒店创意设计中的应用

酒店灯光装修设计在酒店创意设计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12-02 16:24 浏览人数:962

返回列表

一般来说,人们会认为灯光在日常生活中只扮演了照明的角色,但如今在创意设计与灯光艺术的结合中,灯光已经不仅仅是照明了。每一天,我们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信息,而其中超过六成的信息来自我们的眼睛。灯饰艺术应用于酒店,有助于客人更好的获取和了解酒店的信息。


酒店装修设计


一、灯光艺术的照明作用为酒店增加创意设计的感觉,许多设计师都会运用各种灯光来强化这种效果。不管酒店使用多少不同的灯光,以营造出什么样的效果,灯光最基本的作用就是照明。在陌生的环境中,明亮而温暖的灯光能让客人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所在的环境,减少心中对陌生城市和陌生居住环境的恐慌。与此同时,明亮的灯光能给酒店处理各种事务带来很大的方便,也给商务出差的人带来方便。



酒店装修设计


二、灯光艺术的表现力设计师在酒店设计中,既利用灯光照明的基本作用,又有效地运用灯光的表现力。饭店外面,灯光的显示功能也被很好的利用了。晚上,彩灯能让远远地的客人看到,方便客人寻找,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客人。



三、展示功能在室内设计中也很重要,它可以展示酒店内的各种家具和标志等。利用入口处和过道灯光的显示作用也能使客人更准确、快速地注意到引导牌。与此同时,通过灯光艺术来加强或削弱某些设计或事物,改善酒店的气氛,可以吸引更多的客人。


酒店装修设计


四、灯光艺术的调节作用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管是设计人员还是施工队伍,都有造成某些地方不足的危险,而且酒店不同区域存在的不足可能很不一样。设计者为弥补现有的不足,经常会采用灯光设计。它们能利用不同的灯光组合,调整所处的区域,避免暴露缺陷,在每个区域营造不同的效果,使客人有一种舒适的感觉。

此外,不同的人对灯光效果的要求也不一样,设计师可以通过改变灯光强度来创造不同的环境氛围,从而满足不同需求的客人。在酒店的创意设计中,灯光艺术发挥着调节作用,增加了酒店的吸引力。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