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成都酒店设计,酒店应该如何装修?

成都酒店设计,酒店应该如何装修?

发布时间:2022-03-24 10:37 浏览人数:756

返回列表

酒店装修:

一、前台

酒店的前台是最重要的地方。 如有可能,前台的位置不应直接与酒店的门相对,这不仅为在前台办理相关手续的客人提供了相对的舒适空间,而且减少了过度的商务氛围。

酒店的贵重物品房间需要双向门才能进去。一个是给客人用的,另一个连接到前台服务人员。对于较小的酒店,商务中心可以位于前台附近,节省人力,而较大的酒店是商务中心和会议中心的理想位置。

二、卫生间

大堂的公共厕所也是酒店装修的重点。 装修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卫生间的位置要隐蔽,门不要正对大堂。开门后要有一个过渡发展空间,不宜进行直接可以看到企业里面的活动。

2.水龙头和小便器推荐使用感应式,更卫生。

3.卫生间是全封闭的,之间的隔断要达到顶部,增加私密性。

4. 小便池和浴室可以添加到艺术展览中。

5.搭配和谐的石材墙面和地板,提升卫生间档次。

6.盥洗台镜子前的壁灯对灯光和学习效果也很重要。

三、通道走廊

1.最好在客房通道内营造一个安静、安全的氛围。过道门可以凹墙,这样门停留时不会影响其他客人的行走。

2.光线不要太亮。考虑企业使用壁灯或壁灯反射照明。在孩子上方空间设计提供一个开门灯,让客人能够感受到学生良好的服务。

酒店装修 

四、客房

客房是宾馆中客人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分配装修经费的最重要场所。

房间装修风格可以采用多元文化、多元主题。让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您可以在房间装饰中设置多种主题,给客人多种选择。

客房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一个重点。每个不同房间我们都应进行配备专属中国风景、电话、收音机、卫星频道、有线网络频道、笔记本电脑保险箱、平板电视、IPod扩展坞、空调、书桌、坐浴盆、额外浴室、迷你吧、咖啡机和叫醒学生服务。让各个包间的客人可以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和设施。酒店内部装修企业一般有哪些工作流程?

星级装饰不同于普通装饰,必须符合星级酒店的规定;星级酒店的成功在于两个方面,一个是硬件,二是软件。五金是装修和设备安装的质量,这直接关系到酒店未来的运营成本。酒店管理公司相关部门的业主、管理人员、准备人员及相关设计人员等。应绘制设计图纸,以确定酒店的功能布局是否合理,是否符合星级酒店的要求。是否满足未来星级酒店的正常运行的要求,节能、给排水、管道布局合理,未来各区域测量方便,生活泳池是否满足星级酒店的要求,是否易于维护。电力变压器功率是否足够,配电箱开度功率是否足够,未来测量各区域是否方便,灯具布置是否满足未来节能要求。弱电电话、网线的功能布局是否合理,声控设备是否满足星级酒店会议、宴会的需要。空调的功能布局是否合理,新风量是否合理,噪声是否超标,空调功率是否充足。消防功能必须由当地消防审核、防火分区、防烟、喷雾、感烟等部门确定。应已经满足规格要求,应再次满足装修效果。厨房设备的功能布置是根据用餐人数确定厨房面积,送、风风量、排烟量是否符合标准

成都酒店装修设计

一、材料进场验收:

1.严格控制材料的验收质量主要材料应具有供应商或加工单位的合格证。

工厂质量证书,

必须符合消防及环保要求。

2.检查所有材料是否与签订的合同一致。

3.检查细木工板的厚度和平整度以及是否能够符合设计要求,并填写验收工作记录。

4.验收板的厚度、色差符合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5. 石膏板厚度符合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检查水泥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填写验收记录。

7.检查壁纸色差是否符合要求,填写验收记录。

8.验收大理石色差符合设计要求并填写质量验收工作记录。

9.检查所有吊顶材料是否符合设计或合同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10.检查所有管道是否符合设计或合同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检查所有电线是否符合设计或合同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12.检查所有五金洁具是否符合设计或合同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13.验收所有这些设备是否能够符合教学设计或合同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14.检查所有家具是否符合设计或合同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15.检查所有电器是否符合设计或合同要求,并填写验收记录。 所有材料验收资料应归档。 附件材料验收表:

.现场管理:

1、与项目中标单位或团队(外墙、水、电、消防、暖通、装修)共同发展制定相关施工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管理计划。

2.与相关施工组长签订以下责任书,索要材料资料。

料进行存档,

a、工地用电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书,b、工地消防系统安全责任书,C、工地文明建设施工责任书,d、工地施工技术人员人身财产安全责任书。

3.每天召开各施工队的主要协调会议,及时协调各施工队之间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要求每天清理现场垃圾。

4、公司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定期检查施工现场,制止施工队发现的违章行为。 对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发给通行证;对无通行证进出施工现场的人员进行登记,安全管理人员对随行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 外置工具经甲乙双方施工人员签字同意后方可放行。

5. 每天根据工地施工时间表检查工地进度;

6.每天巡视各施工队,检查施工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对不规范的地方通过下达整改联系单责令施工队整改;

7、对现场进行施工与图纸不符时,按现场实际情况或联系设计工作单位可以及时调整以免影响工期。

8.根据国家施工规范对施工现场进行日常检查。

吊顶工程是否符合吊杆间距11m、主尺间距11m、副尺间距4545cm、石膏板接缝间距0.3-05cm,石膏板固定螺丝与半边的距离为10-15cm,螺丝间距为15-20cm,并做好相应记录存档。

上表面木材成型检验,选用的木材必须干燥,无裂纹,无腐蚀; 界面及连接紧固,无论是否

基层做防火处理,对饰面的接缝、色差、图案对齐、平整度、阴角和阳角的垂直度做好相应记录。

墙面木饰面造型进行检查,选用一些木料必须通过干燥、无裂痕、无腐蚀;接口和连接企业固定一个牢固度,是否

底座做防火处理,底座做防潮处理、装饰面板接头、色差、图案对准、平整度、阴角、正角垂直做相应的记录存档

检查油漆是否符合施工工艺,表面先填灰,厚度适中,干燥后反复打磨至光滑平整,无缺陷、裂缝,有无色差、气泡、挂珠;表面光滑度。 并做好相应记录存档

卫生间地面检查、墙面检查潮湿处理,瓷砖或大理石抛光板表面要光滑,抛光要符合要求,纹理对齐要均匀,切口要直,不能塌角塌边,平面不能有裂缝,厚度要基本一致; 无论贴合是否中空,接缝水平要 < 2mm,接缝高度 < 0.3 mm,接缝宽度 < 0.5 mm,颜色差别大,图案是否对齐,平整,阴影角度,太阳角度做相应的垂直记录

检查墙面粉刷工程,并对墙面粉刷的平整度、阴角和阳角的垂直度做好相应的记录。

墙纸底层滚油二遍,不漏滚,墙纸接缝进行平整,花纹设计图案、线条之间纵横比较连贯。

检查地面平整度,底座牢固度,瓷砖或大理石表面平整,排列均匀,纹理排列,切口直,无裂缝,无厚度,中空,接缝底板<2mm,接缝高度<0.3mm,接缝宽度<0.5mm,色差、图案对齐、平整度、阴、正角

门窗的安装要做水平和垂直校正,木门框必须牢固,门框靠墙要做好防潮处理,上下尺寸必须一致,中间不能连接木线,拼接平整光滑。 检查开口是否灵活,高度、尺寸、位置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灯具应检查电线的施工技术是否符合要求,接地、零接线和防雷是否可靠,照明是否符合酒店运行的要求,是否在同一支线上,并保存有关记录

检查五金器具安装是否正确,固定是否牢固,使用是否方便,数量是否齐全,并保留相应记录存档。

上下水管道支架是否具有固定牢固,排水管道是否有坡度,不能有积水,雨、污、废、透气管道是否可以分开,给排水是否通畅,试压是否需要符合社会工作环境压力1.5倍,保压24小时压力以及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检修人员是否使用方便并做好自己相应纪录存档。

检查送排烟系统是否正常,是否满足设计要求,风道施工工艺是否符合要求,噪声是否符合要求,漏风率是否符合要求,并做好相应记录

检查空调系统工作是否正常,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风管施工工艺是否符合要求,噪声是否符合要求,漏风率是否符合要求,并做好相应记录存档

检查消防系统,喷淋系统工作正常,报警系统正常,消火栓工作正常

1.施工中的材料需要双方确认,必须由双方负责人签字认可,并加盖双方公章。

2、及时进行统计分析酒店装修后期通过相应配套设施设备(卫生洁具,五金家电,地毯,加剧,灯具等)采购管理物品的数量。

3.及时跟踪设施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检查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合同规定的设备,并做出相应的调试报告并存档。

4. 根据酒店相关业务部门提出的合理要求进行相应整改。

三、验收

1.协助消防部门对不符合要求的物品进行验收,由有关装修单位或装修队列出清单

立即整改,直至相关部门出具书面验收报告。

2. 协助公安部门进行监控验收,对验收中不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清单,并将清单分配给相关装修单位或等级

集团立即进行整改,直至有关部门出具验收报告书。

3.协助质检站对特种设备电梯、锅炉进行验收,并列出验收不合格项。

相关装修施工单位或班组人员进行企业立即整改,直到相关管理部门出具验收合格书面报告为止。

4.协助卫生防疫站进行厨房验收。验收过程中不符合要求的,列出相关装修清单

或一支队伍立即进行整改,直至有关部门出具书面验收报告。

协助环保局对环保设施进行验收。如果项目不符合要求,在检查和接受,使他们的名单

或一支队伍立即进行整改,直至有关部门出具书面验收报告。

6、相关研究项目(水、电、弱电、消防、设备,装修等)负责人,监理工作有关管理人员,中标工程施工

本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酒店管理人员对已完成的装修工程(包括设施、设备)进行全面验收。填写装修验收报告,列出验收中的项目。相关装修单位或班组立即整改。直至满足相关星级酒店要求,并出具整体验收报告。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