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医院室内装修设计基本规范

医院室内装修设计基本规范

发布时间:2019-11-14 09:27 浏览人数:2274

返回列表

医院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场所,由于这个场所的性质定位非常特殊,因此医院装修设计不同于家装和普通工装,装修色彩不能太过鲜艳,装修风格也不能太另类,不然就少了医院的感觉,也减少了辨识度。


以前提到医院,就令人联想到冰冷、沉闷的词语,如今,随着人们对医疗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医院在装修设计上,已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提供更好的治疗环境,使患者在就医过程中保持平和、温馨的心境,忘却疾病带来的痛楚,从而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并提高治疗效果。


医院室内装修设计基本规范

医院装修设计虽然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患者,赢得他们的信赖,进而使医院获得更多的收益,但医院最终还是服务于患者的,因此,在医院设计时应以病人为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轻松自然的治疗环境,以消除或缓解患者的不良情绪。四川和信装饰总结了如下基本理念和大致思路:


医院室内装修设计基本规范

◆◆
医院也是消费场所和物业
◆◆

根据市场经济原理,人们上医院也是消费行为,医疗消费足够的高是为了提醒人们进行足够的身体锻炼。医院装修同其他建筑一样,也是一种物业,也应按物业管理规律经营。

◆◆
医院文化设计和CI设计
◆◆

在遵循医院通性的原则下,突出本医院的特殊性。体现简洁、高效、人文、环保。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