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成都西餐厅设计方案应满足哪些要求~

成都西餐厅设计方案应满足哪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0-04-22 10:44 浏览人数:1534

返回列表

西餐厅作为西方饮食文化在国内的体现场所,其设计也需要考虑到西方的文化特点,并结合这些文化特点要素来进行设计。


一、西餐厅设计方案-灯光要求


  1、灯具的数量与款式


  餐厅的灯具多采用小型吊灯,光源暖色为主,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讲,暖色系更能够刺激食欲,而在暖色调的灯光下进餐,也会显得更加浪漫富有情调。餐厅的光照需要明亮,但要注意避免选择色温低或者光线太强的灯具,只有偏冷色调的灯光才会使原本并不宽敞的空间显得清爽、通透。


成都西餐厅设计方案应满足哪些要求

     2、考虑餐厅布光


  一盏吸顶灯搞定全区照明,满足了日常使用,但是体验却不好。餐厅在照明上需要满足的两个点:一是要看的见菜,二是要看得清楚人。设计照明的目的则是为了更好的展现食物和人的气色。


 3、灯光的显色性


  显指全称显色性指数,显指越高光线照射下物体颜色的还原度就越高。也就是颜色逼真的程度,通常"显色指数"(Ra)指的是R1-R8的平均值。除了Ra,还有两个数值值得我们关注:R9对红色的还原能力,R15对亚洲人肤色的表现。


二、西餐厅设计方案-色彩


  1、调和的方式


  调和可分为同类色相色彩调和,类似色相色彩调和,互补色相色彩调和。适当地组织好各种色彩调和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同色相色彩调和虽然在视觉上易产生印象较弱,对比不强烈的特点,但能营造出高贵、典雅的氛围。


成都西餐厅设计方案应满足哪些要求


 2、对比方式


  没有色彩之间的对比,就没有色彩表现。对比,就是将两种不同色彩排列在一起,形成相互映衬的效果。例如:将红与绿、黄与蓝、白与黑等色彩放在一起,以显示它们各自的特性,加强色与色间的个性表现,以达到色彩的鲜明对照和强烈的视觉反应。调和与对比是相对而言的,色彩,和谐理论只研究如何使各部分互相联系,而不研究它们之间的分离。因此,无论如何也是不完善的。


三、西餐厅设计方案-布局


  由于西餐厅设计方案中,一般层高比较大,因而也经常采用大型绿化作为餐饮空间的装饰与点缀,有的甚至像一把把大伞罩在几个餐桌之上,很好地起到了空间限定的作用。由于冷餐是西餐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此,冷餐台也成了西式餐厅装修设计中需要着重考虑的因素,原则上设于较为居中的地方,便于餐厅的各个部分取食方便。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