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医院设计这些规范,您需要了解!

医院设计这些规范,您需要了解!

发布时间:2020-05-22 11:09 浏览人数:1856

返回列表

医院是一个有特殊用途的地方。 大量人员的聚集,特殊患者群体以及医生诊断的要求都使得医院大楼的设计非常谨慎。 那么,今天,让我们谈谈医院设计规范是什么?


医院设计这些规范,您需要了解!


 1.医院每个门厅的功能必须清楚地标明,以便患者清楚地了解手术过程,及时进行治疗,并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2.医院的患者应按科室等待,单边等待通道的净宽度应不小于2.1米,两侧等待通道的净宽度应不小于2.7米。


 3.检查室的开口净尺寸应大于2.4米,深度的净尺寸应大于3.6米。


 4.医院的妇产科应分开设置。 入口,检查室和卫生间应分开设置。 计划生育部门还应设置手术室和休息室。 检查室可以与产科共享。 从外部视线采取措施。


医院设计这些规范,您需要了解!


 5.医院的儿科应设在一楼,方便出入。 儿科应该是一个单独的部门,有专门的入口和出口。 入口处应该有一个注册处,一个考试前处和一个配发处。 生病的孩子应至少有1.5平方米的空间。 儿科还应设置带有特殊出入口的隔离诊断室,厕所也应分为普通厕所和隔离厕所。


 6.肠科是一个独立的部门,需要单独的出入口。 除了实验室,观察室和厕所外,还必须设置注册,收费站和药品收集办公室,并且医务人员更衣室也是必不可少的。


 7.部门更衣室还应分别设置普通更衣室和无菌更衣室。


 8.手术室应包括三个部分:准备室,手术室和更衣室。 飞机尺寸至少应为3.3米乘4.8米。


 9.厕所数量需要综合计算以确定每日的病人数量。 通常,男女厕所的比例为6:8。在男性厕所中,每120人需要安装2个小便池,而在女性厕所中,每75人需要建立一个厕所。


医院设计这些规范,您需要了解!


 10.患者使用的洗手间的平面尺寸不应小于1.10m×1.40m,门应向外打开,门闩应能在内部和外部打开。 患者所用坐便器的座圈应采用“马蹄形”,蹲便器应采用“横卧式”,并在马桶旁边安装“辅助拉手”。 马桶应配备前厅和不带手动开关的洗手盆。 如果使用室外厕所,建议使用走廊连接门诊部和病房大楼。


 11.儿科应在单独的区域内,并应位于方便进入的二楼,并应有单独的入口。 入口处应设有检查前办公室,并应设立登记处和配药处。 每个生病的孩子的等候面积不得少于1.50㎡。 应该有一个单独的检查室,仅允许一个生病的孩子使用,并且应该有一个单独的出口。 普通厕所和隔离厕所应分开设置。


以上便是和信装饰分享的医院设计规范,你有没有涨知识呢?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