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成都酒店精装修施工管理对策

成都酒店精装修施工管理对策

发布时间:2020-07-23 14:59 浏览人数:1389

返回列表

酒店精装修是高级酒店进行高质量运营时会接触到的一项工作,只有在精装修后才可能提升酒店的整体格调及服务质量。酒店精装修是运营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同时,由于精装修涉及到的工作以及影响因素较多,所以,酒店需要对精装修施工管理进行全面、深入地研究,才能够根据酒店的运营需求进行施工的规划同时控制施工的质量。


成都酒店精装修施工管理对策


1、加强精装修施工成本管理。


施工成本是酒店精装修过程中需要充分考虑的一个问题,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酒店和施工单位都需要加强相关成本的控制。预算管理是直接对施工进行控制的方法,酒店在进行装修工作之前需要充分考虑各项成本,包括材料成本、人工成本以及时间成本等,通过较为周密预算计划来帮助装修施工时能够更好地控制施工成本。


在装修施工过程中需要明确相关资金使用的责任,确保能够严格按照预定计划展开工作。当产生与预算计划偏差的资金使用时需要进行审核,确保资金使用的正确性和合理性,避免不规范地使用资金而造成资金的浪费和过多投入。


成都酒店精装修施工管理对策


2、做好精装修施工准备工作。


酒店精装修整体较为复杂,酒店在装修施工前需要进行全面的准备工作。由于精装修施工涉及到供暖、水电以及通信网络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施工过程中会有多层分包关系,所以在施工前要根据工程需要来分配和管理相关任务,使装修工作能够更合理有效地进行。装修过程中会使用到各种材料,管理部门在准备期间需要根据施工需求严格筛选材料的种类以及相关属性,严格把握材料的质量来控制精装修的整体质量。


酒店精装修工作需要有效结合预算计划,合理地控制施工人员配比以及施工工期进度,还需要加强对工程各类准备工作的信息保管,通过相应检查确保准备工作开展周全。


成都酒店精装修施工管理对策


3、完善精装修设计与施工工作。


精装修过程中使用的装修设计图纸对整个工程来说都特别重要,酒店需要保证相关设计的合理性并能够转化为现实的装修效果。酒店在选择装修设计时需要考虑到酒店整体的设计风格,同时需要注意设计效果对客人的入住体验影响,酒店需要提高细节方面的要求来确保装修设计能够有较高的质量。


由于实际的施工和预期的设计会有一定差距,施工队伍要不断提高施工工艺,同时更好地发挥材料特性来尽可能满足原来的效果要求。当施工过程中无法达到原来的效果要求,施工人员要尽快联系装修设计人员与酒管方,通过综合研究的方式选择替代的施工方法和相关材料,尽量不影响原来整体的施工效果。施工部门一定不能擅作主张地确定施工方式,只有在充分协商与沟通的情况下才能保证装修工作高效地进行。


成都酒店精装修施工管理对策


4、提高施工监理的工作力度。


施工监理对于酒店精装修的整个施工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酒店需要加强监理工作的实施力度与规范力度。酒店需要设置第三方监理部门来对整个施工进行检查和质量验收。开展监理工作时要明确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确保每天的施工都是符合相关要求的。


监理部门还要定期对该时期整体的施工进行质量检查工作,及时地帮助施工单位解决问题和完善细节。在监理工作中需要细化工作目标,使各个施工环节都能在有效的控制下进行,减少因为监理对象不明而产生的负面影响。除此之外,还需要加强对监理人员的培训工作,不仅确保其有较好的监理工作能力,还需要加强自身修养和自我监督的意识,能够不受外界因素影响做出公平公正的监理工作,为整体的施工进展以及施工质量负责。


由于酒店精装修施工中存在较多要点和难点,酒店需要根据以往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策研究,确保酒店能够把握施工工作的整体开展以及装修的质量。酒店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精装修施工的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方式和管理方式,推动酒店服务水平的更进一步提升。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