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装修资讯>餐饮店装修一定要找装修公司设计吗?可以自己设计吗?

餐饮店装修一定要找装修公司设计吗?可以自己设计吗?

发布时间:2022-03-28 10:33 浏览人数:845

返回列表

严格来说其实找和信装饰就行,可以自己设计餐厅。不过,复杂的可能需要找设计师看一下,自己动手就可以了。如果装修公司本身收到的餐厅设计少,可能还不如你自己的想法。主题餐厅设计装修要多少钱?如何设计和装修?

考虑到客人装修服务要以专业标准为目标,设计装修要有风,成为保证装修质量的前提。餐厅装修的个性化设计是实现装修的关键,风格和表现力是关键。主题餐厅装修的设计是前提,好的风格才能保证更好的装修质量和效果。

只有有了主题的表现力,餐厅的小环境才能装饰得更有品质。餐厅装修的整体风格在突出主题表现的过程中要有明确的风格和富有表现力的主题。比如音乐餐厅,一个独立美观的小舞台,是实现装修的关键点,是可以让装修质量更好,装修效果更完美的选择。

要考虑装修更好的感受,要把握装修的亮点,这来自于主题的表现,也要立足于专业水准,让装修服务于商业,有更好的表现力。餐厅装修的个性是管理的亮点。这也是我们可以从实用装修定位的角度去追求更好的感觉,提升商业优势的地方。

考虑餐厅的运营保障,要有良好的运营基础,注意在整体装修中加入更多专业标准的可能性。此时,设计是整体装修的前提、核心和要素。餐厅装修的操作点是为实际应用带来更好的机会,这是践行装修的基本前提和重要原则。

餐厅装修 

餐厅饭店设计

作为基础条件,餐厅的经营定位不仅要符合装修应用的重点,还要介于好的装修特色优势和品质保证之间。本质上,要保证更好的装修标准,就要设计更好的细节。在餐厅装修的设计标准上,服务于经营特色是实践装修的最佳选择。餐饮空间如何设计装修?

餐厅装修,目的是装修后的效果足以烘托主题和引领消费,所以一定要争投资。一些餐饮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宣传中夸大装修投入的规模和档次,在行业内造成了不良影响。这种把装修变成餐饮主流,而把菜品和服务作为辅助内容的做法,忽略了餐饮经营的本质,应该引起餐饮投资者的重视。

餐厅饭店装修的指导思想应该是‘轻装修,重装修’。餐厅装修的生命周期很短,一般是3-5年。以此计算,每年的折旧费非常高。但如果采用简单的装修方式,通过色彩、灯光、造型、搭配、新建材,等方式完全可以满足业务需求,不需要采用传统的餐厅装修方式。过分强调高材料、高技术、高投入的“三高装修”,会给餐厅带来太多负担。部分餐饮企业借鉴尚超装修方式,采用喷涂、玻璃等技术,打造色彩强烈、造型奇特的现代餐饮空间,以低成本达到良好的装修效果,值得提倡。

那么,装修如何才能做到投资少,效果好呢?我的建议是装修前做好详细规划,装修过程中随时监督,装修后验收决算。如果达到这三点,餐厅装修就会有一个理想的效果。

装修要符合餐厅经营导向。餐厅装修,不是说装修越高档豪华,经营效果越好。装修档次太高,但可能会起到阻挡客户的作用,让客户产生畏惧心理,对其避而远之。装修总体方案应根据餐厅的经营定位,确定装修的布局、投资和风格。定位是餐厅管理的战略部署,也是一切工作的指导原则。如果餐厅装修不到位,肯定会给餐厅未来的经营带来困难,甚至可能导致整个项目的失败。

装修要个性化,容易让消费者识别。优秀的餐厅装修设计一定要个性化,抄袭和雷同是装修的禁忌。餐厅装修应以独特个性为首要标准。要用风格、布局、色彩、造型等装饰语言向顾客展示餐厅的特色和风格。按照很多餐厅的创意风格拼凑出来的装修,主题不明,支离破碎。难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不利于消费者快速识别。

装修要考虑顾客的消费感受。餐厅装修要体现阳光、向上、温馨、浪漫、和谐、亲情、整洁,杜绝阴郁、颓废、冷漠、敌对、对立,遵守法律和道德。太过好奇,在法律和道德边缘的装饰,注定是短命的。

装修要考虑到餐厅的使用功能。作为餐厅必备但常被忽视的功能,它包括顾客洗手盆、员工通道、更衣室、员工休息室、服务员茶水间、垃圾废物储藏室、清洁用具存放处、储酒器、灯光亮度、厨房区域等。餐厅的投资者往往注重的是客人区域的利用效率,而在餐厅里凑合着必要的辅助设施。这不仅会降低员工的工作效率,还会损害员工的形象,进一步损害餐厅的声誉。

消防安全检查应符合标准。消防安全检查由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按照严格的标准和程序组织实施。餐厅装修前,应先将装修方案提交消防部门征求意见,征得同意后再组织施工。施工中,方案要严格执行,不得擅自更改。对于消防规定的装饰材料和设施设备,绝对不允许反复填充。以免影响工程验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灭火不是小事,投资者一定要谨慎。近年来,因装修工程消防检查不合格而不能开业的餐馆不在少数。

装修施工有两种选择。一是找施工员,施工员组织相关人员组成临时装修队进行施工作业。另一种是选择专业的餐厅饭店装修公司。有的装修公司提供设计方案,经投资人批准后付诸实施。前者的优点是经济效益,缺点是装修质量无法保证。后者收费虽然多,但专业可靠,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不必要的后顾之忧。当然,也要防止一些装修“草平台队”冒充专业公司,签订合同后,临时成立施工队进行操作,影响施工质量。要将施工中检查和完工后验收相结合。施工中,要安排监理人员随时对工程进度、原材料及施工方法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工后,要进行功能调试,检查配套实施和整体效果是否符合施工方案确定的标准和要求。尤其要将通过消防检验作为施工方的验收标准,增强施工方的责任感。必要时可留下全部工程款的10%作为尾款,以便使施工方更为负责地做好后期维护工作。

仔细计算物料费和工时费,避免账目错误。对施工项目进行决算,是开展餐饮运营工作的基础。在决算时,要反复核对设备设施、原材料及零部件的品牌、规格、型号和单价,对比工程初期与完工期的进货数量,检查原始单据的真实程度,以及实际库存的盘点情况,剔除多算工时和工程量、多计物料和零部件、多报虚假库存等虚列开支的行为,确保决算的数据真实可信。天财商龙作为餐饮软件提供商,通过不断挖掘客户需求,融合时代发展的需要,不断为行业呈现更加完善的连锁餐饮信息化管理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助力全国各地区餐饮品牌信息化转型升级,推动餐饮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关于餐饮经营的方方面面,欢迎采纳、关注,共同探讨!

那么装修中餐厅装修设计要点有哪些啊?

1、餐厅饭店装修设计的色彩。餐厅一般的色彩配搭都是随着的,因为目前国内多数的建筑设计,餐厅和客厅都是相通的,这主要是从空间感的角度来考量的。对于餐厅单置的构造,色彩的使用上,宜采用暖色系,因为在色彩心理学上来讲,暖色有利于促进食欲,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餐厅采用黄、红系统的原因。

2、餐厅装修设计的风格。餐厅的风格是由餐具决定的。所以在装修前期,就应对餐桌餐椅的风格定夺好。其中最容易冲突的是色彩、天花造型和墙面装饰品。一般来说,它们的风格对应是这样的:

1.玻璃餐桌对应 现代风格、简约风格。

2.深色木餐桌对应 中式风格、简约风格。

3.浅色木餐桌对应 自然风格、北欧风格。

4.金属雕花餐桌对应 传统欧式(西欧)。

5.简炼金属餐桌对应 现代风格、简约风格、金属主义风格。

3、餐厅饭店装修设计之餐具的选择。餐具的选择需要注意与空间大小的配合。小空间配大餐桌,或者大空间配小餐桌都是不合适。由于购买的实际问题,购买者很难把东西拿到现场进行比较。所以,先测量好所喜好的餐桌尺寸后,拿到现场做一个全比例的比较,这样会比较合适,避免过大过小造成的不便。

4、 餐厅装修设计之餐桌布的选择。 餐桌布宜应以布料为主,目前市面上也有多种选择。如你使用塑料餐布的,在放置热物时,应放置必要的厚垫,特别是玻璃桌,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受热开裂。

5、 餐厅装修设计之餐桌与桌椅的配合。餐桌与桌椅一般是配套的,但两者你是分开选购,需要注意保持一定的人体工程学距离(椅面到桌面的距离以30cm左右为宜),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正常食用姿势,引起胃部不适或消化。

更多餐厅装修可以咨询和信装饰哦~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