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酒店空间>成都博客庄园·禅茶酒店

成都博客庄园·禅茶酒店

发布时间:2019-05-30 00:00 浏览人数:4095

返回列表

项目名称:和信建筑博客庄园·禅茶酒店设计项目


项目介绍:以禅茶为主题的酒店还是不多见的,但也正是这个浮躁的社会所需的一方净土。“人生中的烦恼都是自己找的,当心灵变得博大,空灵无物,犹如倒空了烦恼的杯子,便能恬淡安静。人的心灵,若能如莲花与日月,超然平淡,无分别心、取舍心、爱憎心、得失心,便能获得快乐与祥和。水往低处流,云在天上飘,一切都自然和谐地发生,这就是平常心。拥有一颗平常心,人生如行云流水,回归本真,这便是参透人生,便是禅。”把禅意和茶道相结合是这家酒店想要打造出的主题,熟悉茶道的朋友们都知道工夫茶是汉族民间传统的品茶风尚,品的不仅仅是茶,还能在过程中收获一份生活的品质与内心的安宁。


酒店属于文化酒店的范畴,因此不论在细节处还是在整体空间的打造上都需要花上十分的功夫。木质的装饰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因为具有着中国传统文化,在细节处要点缀以独具中国特色的饰品来营造出整体的氛围。从下方展示的效果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将自然元素引用到设计之中,将灯罩做成竹节的形状,力求在形态和颜色上逼真,打造出原生态悠然自得的空间感受。


1586414557110414.jpg


 中国茶文化诞生于中华传统文化背景并且结合道、儒、佛“三家合一”整体思维。茶道,既由三家共同造就,由此,将三家的精神内涵做到相互融合而又各有特色,处于和谐的平衡状态。


1586414557133004.jpg


空间把中式之美用特殊的姿态进行诠释,为了暖和硬朗的质感,加入带着白光的射灯和做工精良的中式家具,空间每处都精挑细致,为人营造灵魂的栖息之地。


1586414557214357.jpg


博客庄园·禅茶酒店装修


  整个空间以素色为主调,温黄的光,泼墨的地毯,整个空间充满了时间痕迹,带来一种素雅质朴的气质。为了避免太过沉重,再摆放造型优美的绿植点缀,再加之稳重的原木家具,配搭出具有“禅味”的中式风格。


1586414577582890.jpeg


设计师将儒家平生茶炉为故人,一日不见心生尘的闲适之心,道家茗者八方皆好客,道处清风自然来的自然之心,糅入茶道之中,表达于建筑之中,在布局上讲究方正、对称的形式,格调高雅造型朴素优美,色彩浓厚而成熟。而中式风格的装饰主要体现在原木材料的选择,再辅以盆景、陶瓷、古玩、屏风等装饰品,追求修身齐家的生活境界。在整体的色彩选择上以庄重的红棕为主,体现中式文化深沉、厚重的底蕴。

 

博客庄园·禅茶酒店设计


博客庄园·禅茶酒店设计


方寸之间皆为景,在这东方禅意之境融入细腻饱满的人文情怀,描绘内敛淡然的悠远意象,让艺术与哲思在这片返璞归真的天地中静默交融。品茗,听韵,赏景,读心。这一次,为您带来的是一场心灵洗尘之旅。


博客庄园·禅茶酒店设计


博客庄园·禅茶酒店装修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设计需求?

没有服务意识就没有灵魂生命力

立即获取免费精准报价